close

保羅哈里斯:扶輪社創始人  

保羅哈里斯生於1868年4月19日美國威斯康辛州瑞新地方。前後進入佛蒙特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及愛俄華大學,1891年畢業於愛俄華大學法學院。


他曾歷練了新聞記者、商業專科學校老師、股票經濟及牧場管理人等工作。在他任職一家經銷石材公司的推銷員時,足跡遍及歐美。這些豐富的經驗增廣了他的眼界,對於扶輪早期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1896年保羅哈里斯於芝加哥從事律師業務。


他有感於都會生活的緊張冷漠,雖然都市人口眾多,但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薄弱,所以抱著改善及轉移這個社會風氣的影響,邀約其他行業的三個商人成立了第一個扶輪社。


四位社員每星期固定集會一次,規定輪流在各社員的辦公室舉行,因此保羅哈里斯提議採用 "Rotary Club",就是輪流Rotation的意思。他們規定了一個職業代表一個社員,此一原則成為扶輪原則,也是奠定了扶輪基石的要素之一。


後來因為贊同扶輪宗旨的人日益增多,為求社務發展,集合地點不限制在社員的辦公室,而改在一定的場所開會。

 

[回到首頁]:扶輪與赤崁扶輪社 的知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