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扶輪社第175次例會

 

時間: 100年05月27日,晚上7:00-8:30

地點:大億麗緻4樓

主席: Channing

記錄: Vivi

出席: B.A / Cindy / Cycle / Dominic / Honda / Ivan / Jerry /James / K.Y / Life / Outdoor / Rebecca / Supla / Sam / Sunny / Tiger / Terry / Vincent 

 

缺席: Andrew / Angela(請假) / Accounting / Cement / Deborah / Joy(補出席) / Mobee(出國) / Midico / Sonia(出國) / Vivian / Woody

 

本週出席率:本次應出席社友30人,出席19人,缺席11人,出國2人,請假1人,補出席1人,出席率72 %

來賓: 陳登祺

 

例會節目及活動預告  

6/3 端午節家庭日-變妝Party(台邦商旅)

6/10 台灣水污染現況與保護(暫定)-陳谷汎 暨南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6/17 交接儀式 / 歡送王度二次會

6/18 南區社授證聯合例會-大億麗緻3F

6/24 休會

 

本社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C.Saccam

FACEBOOK: 赤崁扶輪社(The Rotary Club of Saccam)

本社網址: http://saccam.pixnet.net/blog

台灣網路扶輪社:http://www.rotaryeclub.org.tw/

 

 

 

 

鳴鐘宣佈開會(晚上7時)

  1. 唱扶輪頌

2. 社長致詞及介紹來賓: 歡迎Vincent回國,歡迎今天的小小來賓-陳登祺。

3. 聯誼用餐

4. 社務及各委員會報告

 

◆ 社長(Channing): 稍早時補開臨時理事會,針對上週的理事會有部份異動的決議,待會報告說明。

◆ 祕書(James):◎更動原6月24日之第179次例會時間地點,配合南區扶輪社舉辦授證35週年聯合例會。

◎更動原6月3日之176次例會時間地點,配合端午節家庭日變裝聯誼派對,更改地點為:台邦商旅2樓,時間:晚間6:30。

◎台北天母扶輪社來函邀請各社扶青團團員及Yep Outbound學生參加青年領袖營活動。

◎總監月報中有刊登本社授證三週年的報導。

◎報告第58次理事會會議記錄。

一. 送王度的禮物及歡送會 決議: 6月17日舉辦交接儀式,並為王度歡送及贈送紀念品(上限5000元),會後舉辦二次會。

說明:由於Channing六月底不在台灣,因此交接儀式提前於6月17日舉行;會後舉辦二次會為王度歡送,社費補助場地費,酒水由參加社員平均分攤;原6月24日第179次例會變更為6月18日配合南區社授證聯合例會。

二. 本社聯合例會時間 決議:本社聯合例會訂於11月11日。

說明:各社聯合例會時間為成大社3月15日,鳳凰社5月26日,南區社8月24日,府城社10月18日。

三. Drek退社案及呆帳問題  決議: 委請Channing再與Drek通知繳費。

說明:應收款及代付款應如數繳清,總計金額為35,400元。

四. 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1-12年度地區簡易獎助金申請 決議:通過申請計劃,於明年度預算中增列。

說明:臺南市文元國小「攜手計畫、課後扶助」實施計畫,計劃費用合計70,000由地區簡易獎助金及本社各負擔一半。

Channing補充:3470地區規劃成立網路扶輪社,由領過扶輪獎學金成員所組成,目前約有十多位成員。

◆ 社務行政主委(Terry):◎ 六月份的例會異動為6月17日(五)為第178次例會 年度交接儀式並歡送王度,6月18日(六)為第179次例會與南區社及各社舉行聯合例會。17與18日兩天皆有例會, 6月24日例會時間取消。

◎ 6月17日歡送王度,我們會贈送紀念品及各位社員簽名的小錦旗與海報。

◎ 背心廠商提供日式燙壓的樣本,請大家傳閱。

◆ 扶輪知識分享(CP Supla):◎地區基金委員會針對配合獎助金有了新的作業模式,各社需先向地區申請地區配合額度,待額度配下來後再向國外姊妹社或經常固定搭配的友好社共同執行,地區鼓勵未申請過的社優先申請。

◎ 每年的RI年會中都會舉辦silent auction(沈默的拍賣)-拍賣內容是由歷任RI社長簽名的主題海報,義賣所得給主辦委員會。

◎ RI章程對交接儀式並無規定,採自然交接,每屆社長任職日至6月30日止。建議是否7月1日交接? Terry: 因7月1日channing仍不在國內, 故挪到6月17日交接.

◆ 財務長(Cindy) 報告應收款明細

 

 

社員姓名

4

3

2

1

合計

Cycle

3,000 

 

 

 

3,000 

Cement

4,500 

 

 

 

4,500 

Vincent

2800

 

 

 

2,800 

Honda

4800

2500

 

 

7,300 

Joy

1900

2400

 

 

4,300 

Jerry

4600

2500

 

 

7,100 

Angela

2100

 

 

 

2,100 

 

 

◆ 聯誼(Ivan):◎ 6月3日端午節家庭日變裝趴請各位儘快報名,服裝參考我會mail給各位,歡迎各位熱情參與。

 

 

5. 社員提案討論:

Channing:今天是我任內最後一次的Closed Meeting,感謝KY及Terry給我很多的幫忙,感謝各位社員的支持,在友社互動方面,我們與東南社在明年度會有聯合例會的機會,在社務運作上,由於輔導母社建立良好的制度及CP Supla與KY二任社長的提醒維護,使我們社的業務進行的很穩定,感謝祕書James與我搭配,不足之處請各位多多包函。

 

CP Supla: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1-12年度地區簡易獎助金申請臺南市文元國小「攜手計畫、課後扶助」實施計畫進度,是否要參考成大社申請的計劃?

Terry: 本社應會單獨申請,等內容明確後再向理事會重新提案。

CP Supla:建議社內可以建立補助社長及社當參加國際年會的機制,這對社與國外的交流很有幫助,若KY附議,希望理事會能針對此議題提出討論。

KY: 以實質面來考量,擔心若補助後,社長人選有異動。

Channing:我們在四月份理事會中已有針對明年的曼谷年會成立推廣委員會,隸屬於公關委員會。

Terry:由於每屆年會舉辦地點不同,我認為由每任社長視情況決定補助範圍,例如明年在曼谷舉行年會,即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距離近,相信社員的出席意願也會較高。

Tiger:附議CP Supla的提議,補助社長及社當參加年會,雖然每年行程不同,但補助立場應是精神大於實質,不會因為補助金額來決定是否出席年會,而社長及社當代表出席對於本社與國際的接軌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Honda:建議補助每屆社長及社當世界年會的機票費用。

Channing:世界年會的補助制度,授權給每屆理事會決定補助內容。

Tiger:對姊妹社或友好社的互動是否有較具體的方向?

CP Supla:所謂友好社或姊妹社有分為是否簽約?若無簽約則只限於平時社與社的互動,我附議Tiger的議題,我們可以開始討論是否與友社建立關係,如:南科社,啟禾社,東南社等,並在未來,成立相關委員會來負責與各社之間的關係。

Honda:遇到友社邀約的活動,應有負責的人員擔任連絡的工作。

Channing:目前有提出正式邀請的為南科社,希望二社能以補出席的模式互相參加例會,理事會的決議認為:由於時間無法配合,現階段尚不適合。對於各友社的邀請及互動,仍需較明確的議題作結合,下年度Terry也排定與東南社舉辦聯合例會,這也是二社互相友好的開始。

KY: 原來的架構是設定由公關主委來負責這個部份,但因尚無明確的議題,因此過去並無針對友好社多作討論。

CP Supla:公關主委及聯誼在例會時配戴背帶是必要的,這是為了使蒞臨的社友識別,但社對社的關係就不見得要設定由公關主委來負責。

Channing:感謝各位的發言,我們會將討論的議題向理事會提案進行後續討論。

 

 

本週紅箱收入(共NT $1800 元)

 

☆感謝社長Channing任勞任怨,即將於六月底卸職。各歡喜$100【Vincent,Tiger,Rebecca,Cindy,Sam】

☆Channing歡喜$1000

☆在Closed Meeting帶登褀出席,歡喜$300【KY】

 

 

鳴鐘閉會(晚上8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