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扶輪社第166次例會

 

時間: 100年03月25日,晚上7:00-8:30

地點:大億麗緻4樓

主席: Channing

記錄: Vivi

出席: Cycle / Cindy / Cement / Deborah / Honda / Ivan / Jerry / James / Joy / Life / Midico / Rebecca / Supla / Sonia / Sunny / Sam / Terry / Tiger / Woody  

缺席: Andrew / Angela(請假) / Accounting / B.A / Dominic / Drek / K.Y / Mobee / Outdoor(出國) / Vincent / Vivian(請假) 

本週出席率:本次應出席社友31人,出席20人,缺席11人,出國2人,請假2人,人,出席率69 %

 

例會節目及活動預告  

4/1   企業公益活動與社區結合方式-以台灣凸版為例-陳怡良

4/8   紅酒進階介紹-Sonia  /  慶生會

4/14  第三分區聯合例會-成大社主辦(大億麗緻5F-常紅廳)

4/22  職業分享-Sam

4/29  Closed Meeting

 

本社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C.Saccam

FACEBOOK: 赤崁扶輪社(The Rotary Club of Saccam)

本社網址: http://saccam.pixnet.net/blog

台灣網路扶輪社:http://www.rotaryeclub.org.tw/

 

 

 

 

 

 

 

鳴鐘宣佈開會(晚上7時)

  1. 唱扶輪頌

2. 社長致詞: 中區社社長Former,祕書Eyes蒞臨邀請授證廿五週年聯合例會,時間5月7日(六)晚間六點於大億麗緻5樓麗緻廳及授證25週年紀念-高爾夫球友誼賽,4月10日中午12:40於嘉南球場準時開球。

3. 聯誼用餐

4. 社務及各委員會報告

◆ 社長(Channing):今天是Closed Meeting,我們將針對上週之理事會決議內容及社員提案討論,另外有準備了活動背心之樣本,請各位傳閱。 

◆ 祕書(James):◎佳里扶輪社寄來授證廿五週年紀念慶典的邀請卡,時間為:100年4月20日(三)假南鯤鯓槺榔山莊舉行,可以參加的社員請向幹事報名。

◎總監辦事處寄來函,針對協助日本東北地震及海嘯後後的配合獎助金計劃,鼓勵各社與日本扶輪社合作,申請國際扶輪基金會的配合獎助金,協助日本東北地震及海嘯後的災後各項復原計劃。國際扶輪基金會已經成立了日本2011年的災難恢復基金(Rotary Japan 2011 Disaster Recovery Fund),這將長期支持受災地區的恢復。

◆ 社務行政主委(Terry):本地區2011-12年度地區講習會(District Assembly)訂於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假台南科學園區樹谷園區服務中心(新市區中心路8號,06-5889955)舉行。講習會訂於4月17日上午8:30報到,9:00鳴鐘開會,下午5:00閉會,本次講習會共分社長當選人組、秘書組、社員組、服務計劃組、扶輪基金組、公共關係組、行政管理組等七組。每一組均請派員參加,如無法出席請找人代表出席,需著正式服裝。

◆ 基金主委(Tiger代):

本次日本地震捐款,本社至目前總捐款額為:41000元(Tiger,KY,Andrew,Sonia,Cindy,Vivian,Terry,Mobee,Deborah,Sam,Jerry,Supla,

Cement,BA,Woody,Micico)由於此項捐款有時效性,請社員能配合,謝謝!

◆ 扶輪知識主委(CP Supla):◎ 2010年程序手冊中的建議細則已將原公共關係委員會改為公共形象委員會,可以視需要考量是否更改本社細則。

◎ 1993年由聯合國指定3月22日是”World Water Day”,而目前在RI中有一個WASRAG(Water and Sanitation Rotarian Action Group)行動小組來推動有關水資源及衛生的服務計畫。由他們規劃的研討會主題中,各個主題包括了扶輪四大服務及五大功能委員會的各個面向,值得我們在活動規劃時作為參考。在籌畫任何社內活動時,各主委都應由自己所代表的功能角度來思考可以為這個活動帶入那種元素來呈現扶輪特色,否則這個主委就失職了。

◆ 財務長(Cindy):本屆年會註冊費補助餐費600元,已繳交者於四月份扣除。

 

 

 

 

 

 

 

 

 

 

 

 

 

 

 

 

◆ 聯誼(Ivan): 授證後的二次會,經理事會決議由社員自行付擔,因此請幹事幫忙代收,4月8日之節目由Sonia酒類知識介紹並結合慶生活動,地點於巴克氏酒莊二樓,請理事會決議後再向各位報告;6月份的端午節家庭日,目前的構想是舉辦復古變裝趴,CP Supla 也建議家庭日可結合五大服務,使活動更有意義,所以我將對場地進行瞭解,看看是否可容納更多人的地點。

本人曾與Tiger打賭3/29屆滿一週年高球未能打進90桿即請客,因此邀請大家於  3/29星期二晚6:30-7:00福樓海產擺一大桌.希望有空的社友來此一敘... 

◆ 運動主委(Woody):◎上週請Tiger代為詢問有關登山活動的人數,但似乎無法成行,希望下次的登山活動能有更多人參加。

◎中區扶輪社授證25週年紀念-高爾夫球友誼賽,4月10日中午12:40於嘉南球場準時開球,報名費先收500元,由費用中扣抵,報名至3月31日止。

◎台南南區扶輪社授證35週年念-高爾夫球友誼賽, 5月28日(星期六)中午12:00開球。(請於開賽前20鐘報到),比賽地點:新化球場,邀請台南扶輪社、台南東區扶輪社、台南中區扶輪社、台南鳳凰扶輪、台南府城扶輪社、台南成大扶輪社、赤崁扶輪社、台南東南扶輪社社友參加,報名截止日5月13日,報名費先收500元由費用中扣抵。

◆ YEP主委(Deborah):第三屆RYEMT(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教育基金會)2011研討會將訂於100.04.30~100.05.01於台南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成杏廳舉辦,請相關人員務必報名參加。

 

 

 

5. 社員提案討論(公佈第55次理事會決議內容)

CP Supla 提問:年度預算增列地區年會補助經費每人一千元是針對未來,但今年的年會註冊費由社費先支出,但有部份社員沒有參加也未繳款,那麼這些差額應如何處理?未繳費之社員對此決議是否能理解及支持?至年度結束,若該費用未收齊,是否該由理事會負責?

Channing:今年的年會希望全社百分之百出席並由社費先註冊,由理事會決議並於例會及Closed Meeting中報告並無異議,也將相關內容列入會議記錄中,或許流程上不盡完善,為此也主動取得社員的諒解,期許未來對這樣的活動的決策能更加小心,若至年度結束仍有差額,本人願意負責。

Tiger:我建議將責任歸屬釐清,就此案為例,流程上有瘕疵,或許理事會需檢討,但對已公佈的內容應是每位社員都有的責任,並不適合由理事會或社長來承擔,在這個過程,我們也吸取經驗,每任理事會的決策應更注意細節。

CP Supla:當初創社時,我也曾對如何仲裁提出疑問,扶輪社最高決策單位為理事會,但當社員對理事會決議有意見時,即需要仲裁,至目前為此雖無此例,但我的訴求是,理事會對社員的不同意見仍需謙卑的接納,為的是更圓滿的結果,社員也該盡到社員的責任。

Cycle:我知道大多數的社員未出席年會,因此我不知是否大家沒意見即為同意。雖然我對此決議是有意見的,我認為處理方式不當,但對於決議內容及會議記錄未詳讀,並未提早表達意見是我的責任。

Terry:對此案我個人認為該尊重時間序列的問題,社長於理事會後的幾次例會中均有公佈全社參加年會的訊息,社員在年會之前都無發表意見,就該視為同意,不該在發生後,再對此決議發表反對意見。

Tiger:我呼應Cycle的話,對於這件事的發生,也提醒我們在作有關金錢決議時要更細心,並非多數權即代表全部意見,捐款的態度也為建議案非決議案!

 

製作活動背心:雖理事會決議採用較輕薄且較經濟的作法,但多數社員認為質感不佳,因此另尋廠商提供樣本再由社員表決。

 

CP Supla:針對內規落實的部份,希望理事能更注意,若有不符合時空背景或無法落實之內規也可廢除,既然訂立了就要遵守,在出席率部份,坦白說我很難過,剛提到授證出席率百分之百,需提前補出席才符合事實!

 

Channing:感謝CP的提醒,也感謝Terry的內規的掌控,針對Drek的狀況如依照內規,他是應該終止社籍,但我想以較柔性的處理方式並尊重Drek個人的意願。

 

CP Supla:雖然我們是柔性的社團,但在規定上仍需保持原則,否則將無所適從,這樣整體的運作也會出現問題,從出席狀況至繳費狀況,希望各位職員理事能更注意。

 

 

鳴鐘閉會(晚上8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