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崁扶輪社 職業參觀及第37次例會與社員聯誼活動
集集綠色隧道、主題樂園、溫泉泡湯、日月潭步道健康之旅

 

 

 

 

 

社友 Accounting  心得分享


 

赤崁扶輪社-創社首次職業參觀暨聯誼健康之旅  / Honda / Supla

 

200882324日是我們3470地區赤崁扶輪社創社以來,第一次辦理職業參訪及聯誼健康二日遊的日子。滿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依照約定一大早六點二十分到第二集合點的仁德交流道旁特力屋門口集合,我本以為集合太早會有人來不及,結果大家不但堅守扶輪人準時的精神而且聽說還有人興奮得睡不著覺呢!車子準時出發了,一路上在聯誼Deborah帶領活動下,大家說說笑笑,一會兒帶動唱,下一個又來分組廣告歌大對抗。在活動中,除了更加拉近大家的距離外,更驚訝地發現社長Supla的小孩對電視廣告竟然如數家珍。轉眼間,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集集綠色隧道就到了。

 

集集綠色隧道-集集是中部著名風景區,有美麗的綠色隧道、古老木造的集集火車站,也有921大地震紀念館。我們先經過綠色隧道,再到台灣僅存幾個古老的木造火車站之一-集集火車站參觀,一起緬懷台灣初期生活艱困,大家胼手胝足在集集這個深山叢林中,建設出屬於自己一片天空的歷史。接著我們又來到921大地震體驗館那有一間半塌的廟,看到大自然的力量後,我想到有句話人定勝天大家都聽過,也告訴人們要不斷勇於挑戰;但另一方面看到921大地震,這大自然的反撲告訴我們,是否要重新省思:學習著了解大自然與尊重大自然呢?

 

九族文化主題樂園-我們約十點多到九族文化村,為了趣味及門票折扣,有些社員們將事先準備的海盜道具給裝戴起來,突然間一車子扶輪社員變成一車子海盜,真是有趣!我們一夥人先到祭典會所劇場,看台灣最早居民-原住民傳統的歌舞表演,結果我們的糾察Greg竟被相中為大頭目,被表演者抬了出去,成為該場表演的主角。在他換上原住民傳統服裝後,大家一起為他歡呼,獻酒獻舞把我們這次活動帶到新高潮。從此我們用餐及坐車,只要大頭目登高一呼,我們就一起喊阿嗚,真是默契十足呢!

 

 

溫泉泡湯-我們一直到下午五點半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九族文化村,來到東埔達谷蘭溫泉農場。好漂亮的溫泉農場,這是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特別喜歡的地方,空氣好風景佳,晚上在美麗的燈光下又顯出不同的風情。在簡短的例會程序後,我們有邀請莊主來為我們介紹民宿經營,這也是本次職業參觀的活動。餐後莊主的兒子還在樓下大廳一邊泡著著名的高山茶,一邊和社員親切地聊天;社員主委Life也將特地準備地咖啡沖泡組拿出來,展現他拿手地滴濾式咖啡;服務主委Channing的夫人Linda也大方地拿出零嘴分享,大家充份地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與聯誼。

 

日月潭步道-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就有社員去踏青遊彩虹瀑布,而聯誼Deborah的老爺更是舉手做環保沿路撿一大袋垃圾下山,也算是社區服務美事一樁!在達谷蘭溫泉農場吃完豐盛的早餐,及品嘗Life那應觀眾要求特地加演的手泡香濃道地咖啡後,大夥就啟程來到日月潭的親水步道。在山與樹的波光倒影下,我們悠閒漫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耳邊不時傳來蟲鳴鳥叫,以及湖水陣陣拍打岸邊的浪濤聲,人生汲汲營營間所謂何求呢?在追求燈光聲影的金錢遊戲後,是否我們才會深深體會:原來我們是如此渴望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呢?中午我們在邵族文化村品嘗道地的邵族風味餐及傳統歌舞表演,在活動中我們才知道邵族是九族中人數最少的一族,但他們憑著對故鄉的一份熱愛,執著不斷推廣宣傳他們的邵族文化傳統藝術,並已逐漸在日月潭這地方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午餐後,我們乘坐遊艇環湖,司機兼導遊大哥帶領我們參觀玄寺及拉魯島,沿途還有介紹日月潭的水力發電出入水孔及最流行的水上民宿。

 

埔里酒廠-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經過聞名海內外的埔里酒廠,除了喝到他們利用埔里好山好水優良環境所釀造的美酒,並品嚐當地他們利用酒所研發特製的特色小吃,如酒冰棒、萊姆酒蛋糕、蛋捲、紹興酒滷味及紹興酒香腸等等,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兩天一夜的活動在大家熱烈的參與下圓滿的結束,在此感謝聯誼Deborah的事前周詳規劃,以及在行程中和Honda不斷營造熱鬧的氣氛,使得大家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國際服務主委Cycle因事無法一起搭遊覽車,但仍隨後一路自行開車載著一家三口參與活動,這股向心力也感動了所有社員。更感謝母社台南社的Sports伉儷及Discovery伉儷一起和我們同遊,尤其是Discovery前輩沿途給我們介紹很多新知,更使旅程中充滿知性。最後讓我們一起熱烈的期待下一次感性與知性之旅吧!

 

 

 

[回到首頁]:扶輪與赤崁扶輪社 的知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