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社社長
Supla 吳中仁
歷任:2006-07南科扶輪社扶輪知識主委
2007-08南科扶輪社理事暨基金主委及扶輪知識主委

 

我來自一個扶輪家庭,自家父Sports在18年前加入台南扶輪社開始,我從每週社刊及參加扶輪家庭的活動中逐漸認識扶輪。慢慢的,我也發覺四週圍繞著扶輪人-姑丈、六叔、岳母也是扶輪人,而如同家中長輩的總監輔導特別代表PDG Computer更在我研究所時代及在成大育成中心工作的期間給予我不少指教。我也曾應邀到台南社、台南北區社及安南社演講過,對各社社友前輩的風範景仰不已。一年多前,受到南科園區好友的邀請加入了甫成立不久的南科扶輪社,而現在則是新成立的赤崁扶輪社的一份子。

赤崁是台南的古地名,遠自十七世紀(明代)就有這個地名,且在荷蘭東印度公司繪製的地圖上已有標示(Saccam),可以說是國際知名。我們赤崁扶輪社創社社員有27位,男女性別比約為三比一,40歲以上至54歲占52%,30歲至40歲占48%,因此是屬於較年輕的混合社。社員中事業主占41%,專門職業或教授占26%,其餘多為高階主管占33%。除不乏有擔任其他社團領導人資歷的優秀社員外,更具特色的是來自扶輪家庭及前扶輪社員超過三分之一,還有一位日籍人士。

在籌備期間,母社不但以身作則展現扶輪人守時、精確、靈活及綿密規劃準備的作事原則、鉅細靡遺地教育我們扶輪知識、協助我們自發性地組成團隊,更送給我們一個大禮-赤崁-這個由本社社員Lyndon所提議的社名。母社將其使用多年的社刊名送給我們,不但具有經驗傳承之期許外,我們自己更有不忘本及走向國際的體認。而我們全體社員更是對母社所有扶輪先進、社長Ginseng及總監輔導特別代表PDG Computer致上深深的謝意。
 
我們赤崁社的社員是認同扶輪宗旨、認同四大考驗作為生活及價值觀而聚集在一起,但除此之外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我們對扶輪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也想發揮我們的創意為扶輪大家庭下一個一百年帶來新的基因。希望各位扶輪先進能不吝指教,而且鼓勵我們在扶輪之路上大步邁進。
 
最後向各位貴賓拜個晚年,並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到首頁]:扶輪與赤崁扶輪社 的知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