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賀詞
國際扶輪3470地區2007-08年度總監
Ortho 陳仁德 嘉義南區扶輪社

今天是3470地區第54個扶輪社赤崁扶輪社授證慶典,Ortho謹代表3470地區全體社友向赤崁扶輪社祝賀,並以喜悅的心情歡迎這一批生力軍加入扶輪大家庭。

赤崁扶輪社的成立對我們地區的意義重大,因為本地區近年來社員成長有限,新的扶輪社更是不易組成。而今年度RI社長要求我們透過關注社員發展來分享我們對扶輪的愛,也就是要我們將吸收新社友與組織新社做為年度重要目標。因此Ortho 今年度設定的社員目標是由1,680成長到1,750,並希望至少輔導成立一個新社。特別聘請PDG Computer擔任地區社員委員會主委,希望在台南市輔導一個新社。PDG Computer與台南社也不負Ortho所託,年度一開始就成立新社輔導委員會,經過半年多的努力,終於誕生了赤崁扶輪社。在此對於台南社以及PDG Computer特致謝忱。

赤崁扶輪社從籌備階段到臨時社成立一直到授證,歷時半年,在這半年中由本地區最資深的台南社循序調教,社員之間也建立了一定的默契,如此組成的扶輪社體質一定健全。赤崁社有幾個特色:

第一、它是兩性的扶輪社。自1988年立法會議以後,國際扶輪細則就規定扶輪社不得以性別為限制入社的條件。本地區最近幾年成立的扶輪社漸漸有男女混合社的例子。相信在未來會成為趨勢。

第二、它的成員中來自扶輪家庭及前扶輪社員超過三分之一,有些是扶輪第二代。他們對於扶輪已經有一定的認識,相信以此基礎,必能很快融入扶輪大家庭。

第三、它的社員素質相當高,有大學教授、專門職業、事業主、或高階主管;還有日籍的社友。這些背景對於未來從事國際交流與服務必定會有助。

Ortho 希望新的扶輪社一方面要多安排一些扶輪知識的節目,一方面也要多參加友社的聯誼;地區辦的講習會與地區年會更要踴躍參加,如此才能很快融入扶輪大家庭。另一方面,在從事服務活動時,也鼓勵你們發揮創意。新的扶輪社或許經驗不足,但是活力與創意就是他們的優勢。今天赤崁扶輪社在大家的祝福中踏出第一步,相信未來在創社社長Supla與各位社友的努力下,會成為3470地區的一個優秀的扶輪社。         

 

2007-08總監 陳仁德 DG Ortho

 

 

 

 

[回到首頁]:扶輪與赤崁扶輪社 的知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